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
韩国科学技术院副校长朴玄旭教授一行访问
 
日期:2019-12-13 08:08

12月11日,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副校长朴玄旭教授一行访问生仪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就脑影像技术展开深入交流。此次活动是继昨日两校签署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后的进一步深入交流互动。

1.jpg

生仪学院院长张宏教授对KAIST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院长指出,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以世界顶尖大学斯坦福大学为标杆,生仪学院同样对标国际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参照一流标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医学影像,脑影像科学技术中心、PET中心作为医学影像的核心机构,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转化方面有着广泛的国际合作。期待通过中韩政府间合作项目等形式和韩国科学技术院开展多形式合作。

2.jpg

朴玄旭教授和我院脑影像科学技术中心(CBIST)主任钟健晖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在脑影像方面的科研进展。谈及磁共振成像,两位教授如数家珍。交流中大家相谈甚欢。朴教授兴致勃勃地介绍了其在磁共振技术开发研究中攻坚克难的经历,展示了用他早期亲手搭建磁共振设备的照片,他本人的大脑磁共振图像,以及团队近期在并行成像、机器学习、MRI-PET等方向的研究成果。而后,钟健晖教授代表CBIST介绍了团队在磁共振成像新技术及相关临床应用方面的特色研究,重点介绍了磁共振弥散成像、MRF成像、CEST和MRS-GABA等代谢成像、以及髓鞘水定量成像等自主开发的新技术,以及团队在癫痫、肿瘤、精神分裂症等临床疾病和离体脑标本成像应用中的研究进展。


3.jpg

4.jpg

6.jpg

近年来,生仪学院引进来、走出去,与欧美国家形成了人才、科研等多方面合作。仅脑影像方向,目前已经培养了多位优秀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纷纷在世界顶尖实验室和产业公司深造就业,研究的磁共振序列技术成果已经向国外同行单位输出。浙江大学和韩国科学研究院作为世界排名前列的亚洲高校,有着全方位合作的潜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了解了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发现了很多共同的兴趣点,共同期待着后续深入的合作。

7.jpg

 




访问次数:363
 

版权所有 2010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28150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