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
2020年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11-27 09:09

20201123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科馆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兰娟院士,副主任叶志镇院士、陆祖宏教授,委员樊瑜波教授、万明习教授、陈武凡教授、Anna Wang Roe教授、张宏教授、李劲松教授、王平教授,科研院副院长史红兵,生仪学院党委副书记项品辉,副院长刘清君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40余名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骆清铭院士、Jimmy Hsia教授在线参加会议。


实验室主任王平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重点实验室成员张宏、Anna Wang Roe、叶学松、许科帝等4位教师围绕实验室四大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传感与微分析系统、定量系统生理与神经工程、生物医学信息与医学影像、电子信息技术与医疗仪器)分别做代表成果报告。







学术委员会专家首先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与四个研究方向的成果,认为重点实验室具备很多前沿科学领域的优势和先机,针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以及代表成果报告,会议开展了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重点实验室深入完善和深化运行机制,为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张宏院长代表学院对出席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各位专家高屋建瓴地进一步明晰了重点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和发展路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思考,生仪学院将根据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根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凝练的要求,凝练方向,突出特点,优化资源,高水平高质量全力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





访问次数:352
 

版权所有 2010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28509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