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贺斌教授访问生仪学院
 
日期:2018-06-25 09:09

2018610日-12日,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又译为卡内基梅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贺斌教授受邀回访生仪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一步讨论落实双边合作意向。610日下午,生仪学院和CMU双方在周亦卿科技大楼举行合作交流会,生仪学院院长李劲松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耀武教授、学院党委王春波书记、副院长周泓教授、副院长刘清君教授、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平教授、学院发展委员会主任黄海教授、浙江大学脑影像科学技术中心主任钟健晖教授出席接待,计算机学院潘纲教授(祁玉代表)、求是高等研究院Anna Wang Roe(张孝通代表)、求是高等研究院郑筱祥教授(张韶岷、许科帝代表)以及我院青年教师吴丹、张祎、周凡、谢立、丁鼐、孙煜、何宏建、黄正行等参加会议。李劲松院长简要介绍了生仪学院的概况、研究领域/亮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贺斌教授重点介绍了CMU及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研究方向。祁玉、张孝通、钟健晖、王平、周凡、谢立、张韶岷、吴丹、何宏建、张祎、黄正行、孙煜和丁鼐等13位老师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与贺斌老师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

612日上午,贺斌教授在副院长周泓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就成立联合交叉研究中心事宜展开深入讨论,李劲松院长、陈耀武教授、王春波书记、周泓副院长、刘清君副院长、王平教授、黄海教授、钟健晖教授、余锋教授和丁鼐研究员等参与讨论会。双方在合作框架、学生交流、重点研究方向对接和共同申报研究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良好沟通,明确了继续推进建立ZJU-CMU联合交叉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计划先期开展联合seminar、专题workshop等不同形式的常态化合作交流。同时,ZJU-CMU校际合作也受到我校校长吴朝晖院士的大力支持,有力推进了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IMG_6488-调小.JPG IMG_6497-调小.jpg




访问次数:1002
 

版权所有 2010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28453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