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冯大淦访问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9-10-23 13:01

20191022日,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冯大淦教授受王平教授邀请访问浙大生仪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浙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并作了题为“Biomedical Engineering and AI for Future Medical Research and Healthcare”的主题报告。

我院王平教授介绍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背景、科研平台以及科研项目进展情况等,并陪同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冯院士对各实验室研究项目及取得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在随后的报告会上,冯院士对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及生物医学信息与大数据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介绍,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发展作出了展望,与参会的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同与会讨论的还有浙大计算机学院院长程刚教授,浙大生仪学院夏灵教授,张韶岷研究员,黄正行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各实验室学生代表。

冯大淦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生物医学与多媒体信息技术实验室(BMIT)主任,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主任。198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EECS)工程硕士学位,1985年和198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分别获得生物控制论硕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任助理教授。1988年底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先任讲师、高级讲师、教授,后任讲座教授,并先后出任计算机科学系&信息技术系系主任。冯教授是悉尼大学生物医学及多媒体信息技术实验室(BMIT)的创建者及主任,是生物医学和多媒体信息技术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冯教授开创了若干个新的研究方向,并在其研究领域中做出了数项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杰出贡献,许多研究成果在世界各地已经得到应用,解决实际问题,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曾获得美国优秀医学工程奖。冯教授现为ACSHKIEIEEIEEE院士,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亦是IEEE-Trans生物医学信息技术杂志(IEEE-TITB)专业主编,并为国际自动控制协会生物医学系统技术委员会(IFAC-TC-BIOMED)现任主席。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5.jpg



访问次数:939
 

版权所有 2010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28500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