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王平教授课题组科研进展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发表
 
日期:2018-09-25 10:10

近日,王平教授课题组的万浩博士(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 (IF:5.667,浙江大学TOP期刊)上在线发表了题为”Tunable and quantitative serial dilution on multi-channel miniaturized microfluidic electrochemical platform”(https://doi.org/10.1016/j.snb.2018.08.003)的研究论文,文章介绍了一种新型可连续自动稀释的多通道微型电化学微流控平台。

 电化学检测技术广泛用于生化物质的痕量分析,具有高灵敏度、低检出限、检测速度快、仪器简单等优点。然而,传统的电化学检测难以实现高通量分析,且通常需要不同浓度梯度的生化物质以实现检测。该研究结合微流控技术与微加工技术,设计并制备了一种高度集成的多通道微型电化学平台,可以实现四个通道的同步电化学分析。同时,通过微流控流路的设计,实现了不同通道溶液浓度的自动定量稀释;给出了定量稀释的浓度计算模型,通过调整流路设计,可以实现不同通道中任意浓度的稀释。该研究构建的多通道微型电化学微流控平台,为实现生化物质的高通量电化学分析及传感器快速校准提供了可行的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访问次数:294
 

版权所有 2010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28452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