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层论坛圆满召开
 
日期:2019-06-26 10:10

6月24日上午,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层论坛在生仪学院周亦卿大楼一楼报告厅如期开幕,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浙江大学生仪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50余名师生前来参加。

浙大BME高层论坛20190624上午_副本.jpg

重点实验室 (94)_副本.jpg


王平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他作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周泓副院长为大会致辞。他介绍了浙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提出新时代的科研人员要做出与中国科学舞台相匹配的科学贡献,做到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他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简短的开幕式后,六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首席教授K. Jimmy Hsia分享了“When mechanics meets soft materials - Understanding leaf morphogenesis”;美国阿肯色大学首席教授Yanbin Li带来了“Nanomaterials-based biosensors for rapid detection of pathogenic bacteria and viruses”;陆祖宏教授进行了“半导体合成生物学-生物电子学领域的前沿方向”的报告;西安交大万明习教授给出了“超声被动成像与超分辨成像及其医学诊断中的进展”的报告;北京大学任秋实教授以“生物医学光子学及其在早期肿瘤诊断中的研究进展”为题作报告;南方医科大学陈武凡教授分享了“医学成像与影像分析的若干挑战性问题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

  重点实验室 (124)_副本.jpg 重点实验室 (200)_副本.jpg    

重点实验室 (304)_副本.jpg 重点实验室 (378)_副本.jpg 

重点实验室 (437)_副本.jpg 重点实验室 (486)_副本.jpg


论坛报告内容丰富多彩,为诸多活跃于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教授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与成果展示舞台,参会师生与报告人展开广泛交流和热切讨论,深入探讨学术问题,努力探索合作机会,意义匪浅。



访问次数:470
 

版权所有 2010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28479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