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概况
 
日期:2016-08-23 16:04

实验室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依托学科和学院,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系统掌握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电子技术、仪器技术和生命科学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培养具有多学科交叉应用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评估期内实验室学生荣获挑战杯竞赛国家级三等奖1个,省级特等奖2个,省级一等奖3个;荣获浙江大学最高荣誉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3位。近五年,培养硕士毕业生459人,博士毕业生124人,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20人,招收留学生3人,研究生出国交流140人次

实验室加强国际合作办学,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近几年,继续推进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3+2人才培养计划、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的暑期交流项目;积极筹划与密歇根大学的3+2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参与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的合作项目建设。

实验室毕业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新技术、新方的原创研究,或在医学仪器以及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医疗等相关产业和部门从事开发、教学及管理工作。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实验室培养了大量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的高级科技人才,已成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创造性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访问次数:1102
 

版权所有 2010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285155  位访问者